相十三

【all叶】钟声响彻时

▪ooc,ooc,occ

▪题目与正文无关

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



1

“阿修,我回来了。”

2

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露出清秀的笑容,漂亮的眼眸因喜悦而眯起,像餍足的猫咪般惹人怜爱。

但这并不能使他面前的人放松一丝一毫。

少年的笑容淡了些许,有些受伤的样子。他尝试着走近,却发现那人随之退后。

他停住了脚步。

3

“不要可怜兮兮的。”那人抓了抓头发,很是恼火的样子,“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,这个样子出现在我床上啊!”

少年半靠在暗色的垫子上,露出大片大片白得甚至有些病态的肌肤,没有系好扣子的衣服随意铺在身下,衬托出他的眉眼。

更加精致,也更加勾人。

我明明锁门了。叶修想。

4

“我可是幽灵啊。”苏沐秋笑着飘近,刮了刮叶修的鼻头。他的双腿笔直修长,却是半透明的,甚至可以透过它们隐约看到后面的景物。

苏沐秋围着叶修转了一圈,又从他身后抱住了他。冰冷的气息瞬间侵入了叶修的神经,使他打了个寒颤。

“多亏了阿修,我才有了实体呢。”苏沐秋在他颈间不断蹭着,使他想起自己以前养过的小狗。叶修不由得习惯性的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苏沐秋很配合的又蹭了蹭。

5

“……所以说,你这么晚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个?”叶修看着已经飞快钻进被窝里的人,无奈地扶额。

“当然,这还不够重要吗?”苏沐秋无辜地眨了眨眼,歪头努力卖萌。每次沐橙做这个动作叶修都会心软,这次肯定也……

叶修:冷漠脸。

苏沐秋:QAQ。

6

“陪我一起睡一觉嘛~”苏沐秋拉长了声音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“你看现在这么冷,天气这么阴,我一个幽灵又没有温度,就算盖好几层被子也感受不到温暖,而且……”

叶修回忆了一下现在的季节,夏天,嗯,没毛病;又扭头看向窗外,晴天,嗯,呵呵;至于幽灵没有温度,是,没错,可是幽灵也感受不到温度啊。

叶修刚想开口,就对上了苏沐秋的目光。玩笑的、随意的;认真的、期待的;小心翼翼的。

“下不为例啊。”

7

苏沐秋努力放缓呼吸,平复着过于嘈杂的心跳,他觉得自己要用尽全部力量才能不把身边人吵醒,却又猛然想起来,他已经死了。

暗自嘲笑一声,他放弃了这些无用功,缓缓挪到叶修身边。他环住叶修的腰,让两人的身体尽可能的靠近。他本想将双腿也缠上去,却发现无论他怎么尝试,都会从叶修的身体中穿过去。

不过,已经足够了。

他放任自己在久违的熟悉气息中沉沦。

没有温度,却很温暖。

8

于是第二天早上,当叶修终于在阳光的亲吻中睁开仍显迷蒙的双眼,就发现自己整个人正缩在那只幽灵的怀里。他抬眸望去,那只幽灵如有所觉般缓缓醒来,笑容清浅。

满脸无辜。

“阿修你醒了?”苏沐秋低下头,很是自然的蹭了蹭叶修的脸颊,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

叶修: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死样。

9

“叶修哥,起床了。”

直到我们伟大的沐橙女神实在忍不下去,敲着碗来房间里催饭的时候,叶修才成功从苏·八爪鱼·沐秋手下挣脱出来。

叶修:我认识的一定是只假幽灵。

10

“……所以,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苏沐橙看向叶修,脸上是少见的严肃表情。她放下了手中的甜(瓜)点(子),随手抚平衣服上的褶皱,坐直了身体。她的上身微微前倾,摆出倾听的姿态。

苏沐秋收起了嘴角习惯性勾起的温润笑容,扭头面向叶修。他的目光认真,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。他动了动身子,眼神却紧紧缠在叶修身上。

叶修:我知道这件事很严重,但是大兄弟,能先告诉我是什么事吗?

11

“哥哥你居然没有跟叶修说吗!?”苏沐橙的脸色十分怪异,“那你昨天晚上是去做什么的?!”

苏沐秋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颊,有些破罐子破摔的说:“我这不是忘了嘛!”他看着自家妹妹写满“这么大的事你都能忘”的漂亮脸庞,突然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:“不过……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。”

苏沐橙:不,我不生气,不生气,小仙女,不生气。

12

“……总之,就是去琉璃海抓条鱼呗。”叶修耸了耸肩,总结道。

“不是鱼,是很厉害的大妖啊!”苏沐橙抓着头发,看着两个毫不在意的哥哥,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根据我的占卜结果,这次会碰到很多和哥哥你们一样厉害的角色。”所以用点心吧!

“别那么紧张。”叶修伸手顺了顺妹妹的长发,安抚般的拍了拍,“总之我会平安的回来不是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苏沐橙又叹了口气。如果不能保证叶修和哥哥的平安,她根本不会告诉他们这件事。

“那就没问题了啊。”叶修伸了个懒腰,摇摇摆摆地朝房间走去,“我先再睡会,咱们晚上就出发吧。”

13

“你要和我们一起去?”叶修看着收拾好行李的苏沐橙,有些好奇地问道。毕竟他知道自家妹妹的性子,也知道比起出门,她更喜欢磕着瓜子看水晶球中映出的人间百态。

“嗯,当然。”苏沐橙理所当然的点头,“我跟你们一起去的话,起码还能帮你们预测一下危险。”她上下抛动着散发着淡紫色光芒的水晶球,一副“你要是不答应我就砸你啊”的样子。

“我们只是担心……”苏沐秋未说完的话在少女坚定的眼神中消失,他突然想起,自家妹妹已经长大了,已经成为不逊于自己的占卜师了。他终于沉默了。

“我可以保护好自己的。”苏沐橙再三保证,“而且如果真的有危险,我也可以传送回家啊。”她掏出挂在脖子上的,刻有阵法的玻璃珠示意,露出可怜的表情,嘟着嘴,歪了歪头。

“好吧。”叶修举起双手,做出投降的动作,同意了。

苏沐秋:这不公平!之前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阿修就不理我QAQ。

14

“走走走进去看看!”苏沐橙兴高采烈地看着残破不堪的木屋,完全不顾另外两人的反对,“这可是这一带最有名的鬼屋呢!”

“不……”眼前的木屋似乎摇摇欲坠,大大小小的破洞和长长短短的裂缝遍布其上,还有几片暗红色的痕迹。半掩的窗户后不时飘过几道白影,即使知道那肯定只是窗帘,却也使人毛骨悚然。木屋上爬着枯黄的藤蔓,隐约散发着一股恶臭——尸体般的味道。

叶修试着和妹妹商量:“如果一定要去,也等白天再说好不好?”现在华灯初上,清冷朦胧的月光根本照不透黑暗,反而衬得这里更加危险。

“才不要。”苏沐橙当即拒绝,“哪有白天去鬼屋的啊?那还有什么意思。而且等到白天的话就耽误太多时间了!咱们还要赶路呢。”

苏沐橙又想了想:“或者今天休息一下,等到明天晚上再去?”

叶修:为什么你会觉得晚上就不耽误时间???

15

“阿修。”一直没有出声的苏沐秋突然插话,语气显得有些沉重,“去看看吧,这里似乎有问题。”

叶修听罢,也严肃起来。他重新打量着这里,缓缓皱起眉头。

“……魔法的气息……”苏沐橙喃喃道。

“不是魔法。”叶修否定了她,“这股气息……更驳杂,也更柔和。”

“是巫术。”



▪TBC

▪看看就好别认真

▪有什么问题请告诉我

▪我相信没人会发现那三个ooc最后一个拼错了

▪我本来只想用伞哥开个头的没想到写多了

▪下一个人是谁挺好猜的吧

▪我其实只是来搞笑的

▪我不会说我的人物顺序是抽签抽出来的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